铁道工程系

抗击疫情--铁道工程系学子勇担当(二)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2-26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作为建院的青年学子,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一批批地奔赴武汉,但他们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街道、在社区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为战胜疫情奉献着青春力量。

铁道16041班韩燕同学积极协助家庭所在地成都市青白江区华严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在小区大门为居民测量体温,帮进入的居民进行消毒,对外出的居民进行登记;对外地返回人员进行登记且排查;在每个单元门张贴疫情注意事项同给每家人发通行证;帮助居家隔离的居民送菜和生活用品在门口。韩燕同学说:“我想为社会尽一点我的微薄之力,所以我自愿加入志愿者。不只是我,还有很多很多像我一样的青年,和我做着同样的事情。面对这些难,我们在风中颤抖,在雨中低头,却依然瑟瑟站立。”

                                             

 

铁工03班的罗仁奇同学,在得知封锁小区的第一时间就加入了小区门口卡点人员进出管理的行动中,同时还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外来人口的入户排查,协助工作人员购买居家观察人员的生活物资,并做相关的宣传。

运管1801班陈韵竹,2月初开始主动请缨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在四川省德阳市旌湖社区当志愿者,进社区给每家每户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各住户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做好消毒,登记从外地回来的住户信息并且仔细排查外出人员途径哪些省市区,给各小区门卫分发进出登记表。由于工作量大,社区人手不足,主动申请去管控从武汉回来的隔离人员,并且填表登记该人员各个时间段的情况,及时反馈给社区负责人。

城轨1701班余珍顺同学,从2020212日至今,每日协助家庭所在地达州市宣汉县石铁乡池岸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登记来往社区人员信息,排查外来车辆人员和返乡人员,提醒居民带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排查肺炎疫情基础信息,为社区居民购买生活用品等,让社区居民更有安全感。余珍顺同学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尽我所能贡献出一份力量,参与共同防疫。”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