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铁道工程系学子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3-10

39日下午14:30,铁道工程系组织全体学生收看由教育部社科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本次大课邀请到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冯秀军四位专家。课程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通过此次学习,不少同学深有触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盾构1901班周孝鸣同学表示,通过这次课程让他认识到了爱国是最大的责任与担当,目前冲锋在抗疫一线的90后有相当一部分,自己作为90后虽不能抗疫一线,但自己响应国家号召,不随意出门,勤洗手,多消毒,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在家期间合理安排时间,积极自学准备二建,也是对战“疫”的一种支持。

铁道1901班黄阳同学在今天的课程中收获良多,让他真正认识到当代大学生应肩负的责任与担当,也更加理解了前线医护人员的辛劳努力,他们是全国人民心中永远的榜样。

铁工04班的郭俊贤同学表示,通过学习让他感受到了真正的中国力量,他相信我们全国一盘棋,同舟共济,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一定会很快就能结束疫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