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铁道系新晋主播出镜,线上教学质量不打折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3-02

齐心协力战疫情,同舟共济克时艰。3月2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正式“开学”, 8点45分,胡兴福院长面向所有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随后线上教学正式拉开帷幕。清晨的校园里一片静谧,上课铃声照常响起,但是教学地点却由一间间教室搬到了线上的教学班,铁道工程系师生们依然按照教学习惯提前10分钟进入教学班。课堂上,签到、直播、互动、答疑,地点形式在变,但老师和学生们的热情丝毫不减,教学工作通过网络有序展开。

                                             

(教师认真备课)

(线上授课中)

疫情当前,铁道工程系非常重视这次网上授课,提前部署安排各位老师精心备课,并开展了说课、试讲等测试活动确保教学质量。部分老师为了确保授课质量,紧急升级家中宽带,重新购买电脑等直播设备。

面对网络授课这一新型教学方式,老师们既严格要求每位同学准时签到上课,同时又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提振精神,鼓舞士气,鼓励大家在家自学,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教学中老师们采用职教云平台、腾讯课堂,QQ群等多种授课方式进行,力保网上教学有序进行。

(线上教学-腾讯课堂)

(教师课后讨论交流)

(学生认真学习)

课堂中,各位老师大显身手使得各门课程的教学“动”“静”结合、“学”“思”结合、“讲”“练”结合、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同时还减少疲劳感。我系教务科研科三位教师分三组深入到所有教师授课课堂,积极督导各门课程的网络教学,并利用课间与师生互动听取师生反馈,并及时填写网上教学反馈信息表。据统计,开学首日的线上教学,铁道工程系30余位老师参与, 60余个教学班近1800人开展了线上学习。教师和学生的情绪高涨,教学过程平稳,教师精神饱满,学生积极热情,达到了预期的课堂效果。同学们在朋友圈中写道:人生第一次在线上课,感觉不错。

课后老师们纷纷表示,这么多天的准备,同事间互相帮助攻克难关。今日终与可爱的学生们网上相聚,收获的是满满的感动,在今后的线上教学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他们都坚信有学院和系部作为坚强的后盾,师生协力克服困难,总结经验改进教学,尽快适应,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上好每一堂课,在教学育人质量上不打折扣。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