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做一名称职的“网红主播”——四川建院铁道系地隧教研室网上授课纪实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3-03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2020年将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跨入新年,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武汉蔓延到全国,在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正确领导下,目前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努力,正在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战斗着。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系师生也在不断思考“停课不停学”的实施方案,以学生为主体,通过信息化手段,为学生和家长做好服务工作。

1、积极研讨,共商方案。

根据学院应对疫情的教学组织与实施方案,地隧教研室各备课组有针对性地制定各自的教学计划。教学内容覆盖各门课程,计划落实到每一天、每一堂课。

2、直播授课,线上辅导,多管齐下。

地隧教研室采用了不同方式对学生进行远程教学。

1)资源云分享

教师将课程教学的教案、PPT、微课及作业题库等资源上传到职教云平台,供学生线下预习和学习。

                                             

2)积极主动,认真备课。

教研室老师把家作为办公室,挑灯夜战,认真负责准备第二天的课程。

3)直播课堂

对于课堂教学内容,教研室教师采用腾讯云课堂、QQ电话结合职教云课堂进行直播教学,在直播时可以对学生进行及时提问,学生也可以将听课中的问题实时举手提出,打破了地域的界限,将师生联系在一起,积极认真得做到一名称职的“网红主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