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我院铁道工程系李虎博士在国际权威期刊《Energy Reports》发表观点性和综述性论文

来源:综合科 作者:罗显亮 时间:2022-03-29

近日,我院铁道工程系青年教师李虎博士在页岩岩石脆性-延性评价方法领域取得新进展,成果以综述性论文“Research Progress on Evaluation Methods and Factors Influencing Shale Brittleness: A Review”(页岩脆性评价方法及影响因素研究进展:综述)发表于国际能源领域著名期刊《Energy Reports》。该期刊2021年影响因子达6.87,位于JCR的Q1区、中科院二区(基础版和升级版),主要报道能源领域具有前沿性、基础性的研究成果。综述性论文对作者的国际影响力及掌握全球领域内研究进展的能力均具有较高要求。

李虎博士为论文的独立作者,且学院铁道工程系为第一完成单位。论文系统调研了近十年全球页岩脆性的研究报道,结合团队最新研究成果,明确了页岩脆性的评价方法和影响因素,提出了四川盆地重点地区页岩脆性-延性转换带的表征方法。该研究受其本人主持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发基金(G5800-20-ZS-KFZY002)、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开发基金(YSK2022002和2021trqdz05)联合资助。“深部复杂地层工程地质评价及井壁稳定控制关键技术”作为研究成果已获得2021 年度绿色矿山科学技术“一等奖”(省部级一等奖)。

近五年来,李虎博士以第一和唯一通信作者(且为前三)在 SCI、EI、CSCD 源期刊发表论文 30余篇,其中SCI源论文 24篇,累计影响因子达70,被引超过 150次,担任 10 余个国际SCI期刊和国内CSCD期刊审稿专家。此外,李虎博士目前正担任地球科学领域中科院三区 SCI 期刊《Frontiers in Earth Science》的客座副主编(Guest Associate Editor)。李虎博士表示,未来将继续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为学院的科研进步再添助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雷雅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