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

来源:铁道工程系 作者:铁道工程系 时间:2023-02-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诚信品质、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的,具备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专业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的,面向地铁与城市轻轨施工的工程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工程监理公司等单位从事以城市轨道交通的桥梁、隧道、轨道等工程的施工、监理、运营维护等工作的高端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画法几何、铁道概论、建筑材料、工程测量、结构设计原理、土力学与地基基础、深基坑工程、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地下建筑结构与施工、铁路桥涵施工技术、轨道工程、城市轨道交通线路设计、铁路路基施工、盾构施工技术、工程项目管理、BIM技术概论、施工组织设计、城市轨道工程计量与计价等。

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在城市轨道工程施工、养护与管理等部门就业,也有少量的在设计单位就业。主要从事工作有:桥梁、隧道和轨道的施工、设计、质量监测及安全管理、工程概预算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