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

来源:铁道工程系 作者:铁道工程系 时间:2023-02-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诚信品质、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的,具备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的,面向城铁路局、铁路集团公司、地铁及有轨电车公司等单位从事生产、服务和管理工作的高端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画法几何、工程测量、城市轨道交通线路设计、交通运输经济学、运筹学、会计学、城市轨道交通设备、铁道工程CAD、现代物流管理、铁路货物运输组织、轨道交通客运组织、城市轨道交通行车组织、城市轨道交通票务管理、行车安全管理、铁道概论、城市轨道交通信号基础、轨道工程、铁路行车组织等。

就业方向:

主要是各地铁及有轨电车公司、铁路局的站务员、值班员、值班站长、调度员、客运员、列车员、货运员、信号员、值班员等,也可以到工程施工单位的调度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