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铁道工程系党总支成立以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教育方针。认真按照《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和学院党委要求,积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密切联系师生,切实做好本单位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铁道工程系党总支下设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两个党支部。截止2022年12月,铁道工程系党总支共有党员76名,其中教师党员48名,入党积极分子1名;学生党员28名,入党积极分子129人。

 铁道工程系党总支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健全民主集中制,实行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强化党建引领,注重工作实效。系党总支积极支持系分工会、共青团以及学生社团等群团组织,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开展各项活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优势,增强学院和系部的文化氛围,连续多年被学院党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铁道工程系党总支将带领系部全体师生员工,以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精神面貌,为学院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铁道工程系党总支委员会成员

书记:金雪峤

副书记:渠昱

纪检委员:马时强

组织委员:刘丽

宣传委员:罗显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