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携手共进 共创辉煌——铁道工程系召开学生干部大会

来源:学工科 作者:张海轮 时间:2021-03-04


为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打造学生干部队伍的优良风气,扎实推进新学期学生工作,2021年3月3日14:30,铁道工程系成都校区B210会议室召开学生干部大会,由铁道工程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刘丽主持,党员先锋社、团总支·学生会、测量协会、科技创新协会、识图协会和检测协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刘丽首先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崇高的品德和强烈的责任心;二是要有较强业务素质,具备扎实的专业技术、培养修身学习的能力;三是要注重培养自己的能力素质,包含交往能力、分析判断能力、决策能力、组织能力、创新能力和集体素质;四是要有较强的心理素质,具有广泛的兴趣、丰富的情感和坚定的意志,勇于展现自己;五是要注意集体素质的平衡,学生干部要心胸开阔,多看别人长处,正确认识自己的短处,在性格、气质、能力上彼此取长补短、优化组合、相互尊重。同时,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要培养自己的认同感、责任感、使命感、归属感和成就感。最后,对本学期主要学生工作做了相关部署,强调学生干部应该在各方面为广大学生起到榜样带头作用。

  通过此次干部大会,全体学生干部更加清楚自己的职责与使命,规范自我言行,严守纪律,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打造一支战斗力的学生干部队伍和优质的校园环境共同努力。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