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文明劝导树新风,志愿服务“不打烊”——铁道尖兵志愿服务队和铁道工程系青志部联合青白江园艺植物科普馆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学工科 作者:刘丽 时间:2022-06-14

 为进一步倡导文明风尚,劝导人们文明出行。2022年6月11日,铁道尖兵志愿服务队和铁道工程系青志部联合青白江园艺植物科普馆在青白江大湾社区开展了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在社区进行文明劝导。劝导社区行人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隔离栏;劝导机动车、非机动车不乱停乱放,劝导社区老人不随地摆摊售卖;志愿者还对社区道路进行了清理,给社区创造了一个整洁舒适的环境。志愿者积极宣传市民文明行为规范内容,号召社区居民告别不文明语言、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风气。

 一句句温馨提示和一次次耐心劝导的背后,饱含着志愿者的耐心和热情,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传播和谐有序和文明礼让的理念,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同时,志愿者们深刻体会到志愿服务的快乐,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