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抗击疫情--铁道工程系学子勇担当(一)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2-26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作为建院的青年学子,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一批批地奔赴武汉,但他们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街道、在社区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为战胜疫情奉献着青春力量。

杨潇然是铁道工程系铁道16042班学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她主动向家庭所在地新都区新繁镇西街社区请战,要求参加志愿者防控工作。杨潇然每天登记来往社区人员信息,测量社区人员体温,排查外来车辆人员,提醒居民带好口罩勤洗手消毒,让社区人员更有安全感。杨潇然同学说“疫情当前,将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铁道1902班王国江家住阿坝州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凤仪镇甘青村三组,这个热心的羌族小伙子在得知当地疫情防控任务重、人手缺的消息后,主动联系村委会干部,配合他们开展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从早上七点开始守候在村中重要交通要道,记录来往车辆、人员信息,提醒村里人要积极做好疫情防御工作,不可掉以轻心。他说:“从我做起,从小做起,把小事做好,坚守岗位,即使面对寒冷酷风,我们也不惧怕。我相信,病毒一定会被我们战胜。”

高铁1801班陈杰、吴佳伟两位同学主动报名参加“吾乐公益”组织的成都市双流区机场路社区疫情防控排查,成为了“吾乐公益”的一名网上志愿者,主要工作是对机场路社区的新冠疫情信息的统计,将成都市机场路社区疫情摸排情况的纸质登记表录入表格。

这几位同学是铁道工程系学子的缩影,他们走到哪里,就在哪里展现建院人的风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