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抗击疫情-- 铁道工程系学子勇担当(三)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2-26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国人的心。作为建院的青年学子,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一批批地奔赴武汉,但他们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街道、在社区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为战胜疫情奉献着青春力量。

城轨1701班柯希贇同学主动到家庭所在地绵阳市三台县秋林镇场镇社区报到,从2020123日至今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每天登记来往社区人员信息,排查外来车辆人员和返乡人员,提醒居民带好口罩、勤洗手、多消毒,排查肺炎疫情基础信息,为社区居民购买日常生活用品。柯希贇同学说:“国家有难,共克时艰,尽我所能贡献出一份力量,参与共同防疫,坚决打赢这场不该发生的没有硝烟的战争。”

                                             

“身为一名大学生,理应在国家需要帮助的时候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国家尽一份绵薄之力。”铁道16041班的李萍同学提着播放每日疫情情况和注意事项的音响在西航港街道的每个小区和街道菜市场行走播放,提醒出门在外未带口罩的人带口罩,同时和小区与菜市场的监督人员对进出居民进行体温监测。

高铁1801的宋乾福,在本次疫情期间踊自愿报名担当村上的志愿者,冲在疫情第一线,为村民服务。在疫情期间为村上代购蔬菜水果等生活用品,对进出村的车辆进行姓名、身份证号、车牌号、进出时间等信息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检查防护措施以及对村民进行疫情防护宣传。宋乾福说:“在自己岗位上全力以赴,尽职担当,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当代新青年,为战胜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最大努力,只有国家好我们才会有更好的生活。”

undefined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