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抗击疫情 筑牢防线 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学工科 作者:张海轮 时间:2021-03-03


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依然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隆昌市古湖街道有一支优秀的志愿者服务队叫“黄位民志愿服务联盟”,于2017年成立,是以四川好人、四川省百名优秀志愿者、隆昌市第二届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黄位民的名字而命名,以社区为着力点而搭建的志愿者招募平台和志愿服务平台。在今年寒假,来自隆昌市各社区的返乡大学生主动加入到黄位民志愿服务联盟中,为守护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喻荐钧是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系盾构1801班班长,中共预备党员,寒假放假回家就主动请缨参与社会抗击新型肺炎工作。在所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和指导下,主要承担起宣传防疫知识、站岗执勤、申领健康码、文明劝导、入户排查等工作。“我只是众多疫情防控志愿者中微小的一员,我做的工作都是小事,但是多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就会减少一份感染的风险,家乡人民的健康就会多一份保障。我将以此次志愿服务工作经历鞭策自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志愿精神,厚植爱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的这些话语成为了这个冬天最美的声音。    

喻荐钧同学被中共隆昌市古湖街道委员会、隆昌市人民政府古湖街道办事处评委“优秀志愿者”并作为志愿者代表在古湖街道志愿者表扬大会上交流发言。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在家乡需要的时候,尽己所能,贡献力量,体现了新时代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正是因为他们的无私加入,使社区疫情防控这道屏障更加的坚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