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我系学子在2020年四川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学工科 作者:张海轮 时间:2021-01-16

近日,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绽放抗疫青春•决胜全面小康”----2020年四川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作品评选结果,铁道工程系陈韵竹所在小组选送的作品“决胜全面小康,成就出彩人生”获得二等奖。

大学生讲思政课,是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深入实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的专项工作。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使命,紧紧抓住讲什么、怎么讲、谁来讲、怎么保障等关键问题,每一门课程都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某一主题,着力讲深讲透;每一门课程都根植于本校的历史文化和优势学科,具有鲜明的学校特色;每一门课程都有一支多学科背景的名师团队,形成了稳定的集体备课、师资梯队培养制度;每一门课程所在高校党委书记都亲自上讲台授课,不仅是示范更是带动引领,形成了合力育人的机制。

大学生讲思政课的持续和深度开展,既是我院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作用的重要内容,也是积极引导我院学生提高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展现新时代青年学生良好精神风貌,传播青春正能量的重要举措。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