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我系学子在第四届“我和警察蜀黍的故事”征文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来源:学工科 作者:蒲欣颖 时间:2021-01-16


     2020年10月,省公安厅和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启动了第四届“我和警察蜀黍的故事”主题征文活动。活动中共收到记叙文、散文、小小说等三类体裁征文作品2319篇。125日,优秀作品揭晓,共有71篇优秀作品上榜,其中我系学子铁道1901班罗长武同学在本次比赛中荣获社会青年组散文类一等奖。

征文活动得到各级各地公安机关、共青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得到全省公安机关民警(辅警)及家属、省内高等院校大学生和社会青年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罗长武这篇《警伴心大,我随警长》以儿时回忆结合今年疫情来叙述和警察蜀黍的故事。通描写自己的亲身经历,真挚的表达出了对警察蜀黍的敬仰之情。

征文作品紧紧围绕“我和警察蜀黍的故事”这一主题,通过讲述公安民警重拳出击打击犯罪、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感人故事,由此展现公安机关坚守初心、忠诚履职的奋斗历程,同时记录人民群众关爱拥戴公安民警的温情时刻,用以彰显国家安危,公安系一半。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