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疫情防控,青春同行——大学生志愿者彰显青春底色

来源:学工科 作者:张海轮 时间:2021-06-04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为巩固当前防疫取得的阶段性胜利。在资阳安岳县有一支优秀的志愿者服务队叫爱满柠都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以社区为着力点而搭建的志愿者招募平台和志愿服务平台。在今年寒假,来自资阳市安岳县的返乡大学生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中,为守护县城居民的生命健康贡献着自己的份力量。

龚君杰是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系运管1901学生,同时也担任19届党员先锋社社长,寒假期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社区抗疫压力大、任务重、人手紧张的局面,龚君杰同学积极参与其中,跟着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进行排查;在楼梯间喷洒消毒水;在县城各重点单位查验健康码及引导扫描所码;不畏严寒在辖区卡口值守;在工作期间不怕脏、不怕累地做好每一件事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大学生志愿者的初心和使命,并受到安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安岳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表彰。

龚君杰同学在基层防疫一线践行着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充分体现了建院学子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和青春风采,为我院学生树立了青春榜样。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