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系班级学风评比评分细则(试行)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3-27

为了加强铁道工程系的学生管理、学风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根据教育部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等规定,结合铁道工程系实际学风建设情况,特制定此班级学风评比评分细则。

第一条 班级学风评比基本要求

班级学风评比评分实行积分制,以70分为基础分,实行加、减分,按照年级评分高低进行排名。

第二条 班级学风评比具体办法

(一)每月评比一次,按照年级评分高低进行排名。

(二)评比方法:由铁道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各部门根据班级学风评比细则中的加减分条款对每个班级当月的学风情况进行打分,并汇总上报铁道工程系学生管理办公室。

(三)加分项目

1、根据全班学期末考试平均成绩(选修课和二级制科目外的所有课程成绩总和除以课程科目数)对班级进行加分:65-70分的加2分、70-75分加5分、75-80分加10分、80分以上加20分;

2、本班有同学积极参加院、系组织的各类活动并获奖的班级,特等奖加5分、一等奖加4分、二等奖加3分、三等奖加2分、优秀奖、组织奖加1分,同一活动只加一次最高分;

3、本班有同学积极参加国家、省、市级各类竞赛活动获奖者分别加15分、10分、5分,参加者分别加4分、3分、2分,同一活动只加一次最高分;

4、每周宿舍卫生没有BCD等次,无违纪行为同学的班级加2/周;

5、每周晚自习全勤,无违纪行为同学的班级加2/周;

6、每周早自习全勤,无违纪行为同学的班级加1/周;

7、每周早操全勤,无违纪行为同学的班级加1/周;

8、每周按时上报心理健康登记表加1/周;

9、每月按要求开展各项班团活动,并按时上报活动总结的班级加3分,活动开展效果好,按照得分由高到低,年级前三名分别对应加3分、2分和1分;

10、铁道工程系进行学风督查,全勤的班级加2分;

11、本班有同学参加系部各类志愿者活动,班级加2分;

12、铁道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要求各班要求按时提交各类资料或需反馈各类信息,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加1/次。

(四)扣分项目

1、班级有违反校规校纪受到系级通报批评者扣1/人;受到院级通报批评者扣2/人;受警告处分者扣5/人;受严重警告者扣6/人;受记过处分者扣8/人;受留校察看处分者扣10/人;因同一事件既受到通报批评又收到学院处分,只扣一次最高分。

2、上课(理论课、实训课、实践课、毕业设计)、早自习、早操、晚自习迟到或早退一次扣1/人;旷课1学时或旷操一次扣2/人;大声喧哗,抽烟经劝阻无效者扣1/人;不配合工作人员检查且劝阻无效扣3分;帮忙答到相关人员扣10分。(未按要求履行请假手续均按旷课处理)

3、宿舍卫生得B班级扣1/次;得C一次班级扣2/次;得D一次班级扣5/次;

4、每周未按时上报心理健康登记表的班级扣1/周;

5、每月未按要求开展各项班团活动的班级扣3分;

6、不准将早餐等食物带入教室,违者扣1/

7、教学区内不得穿背心、拖鞋等,违者扣1/人。

8、铁道工程系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要求各班需按时提交各类资料或需反馈各类信息,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的扣1/次。

(五)对考核扣分有异议的请于5日内反应到铁道工程系学生管理办公室。

(六)班级学风评比中,根据奖励或处分等文件时间进行加分或者扣分,若文件时间不在班级学风评比期内,可在下一次班级学风评比中进行加分或者扣分。

第三条 班级学风评定成绩应用:

(一)每学期结束后根据班级学风评比平成绩,分年级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最佳进步奖1个、优秀奖若干;

(二)一等奖奖励价值300元学习生活用品、二等奖奖励价值200元学习生活用品、三等奖奖励价值150元学习生活用品、优秀奖奖励价值100元学习生活用品、最佳进步奖奖励价值200元学习生活用品。

(三)班级学风评比成绩作为推荐“文明班级”、“先进班级”、“优秀团支部”的重要依据。

(四)五年制高职班级入学按大二班级一起考核。

第四条 本细则自201931日开始实施。

第五条 本细则解释权归铁道工程系学生管理办公室。

 

铁道工程系

                                            二零一九年三月一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工作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