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铁道工程系教师在行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3-02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使广大师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铁道工程系领导高度重视,经过多次商讨、部署,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现实困难,结合我系实际情况,科学制定了“一课一案”网络教学工作的实施方案与授课计划。为确保在线教学顺利进行,226日上午9点至下午16点,铁道工程系教师全员在岗,由系主任主持开展了一次线上教学研讨与交流,每位教师均以说课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精心准备的备课成果,并进行线上试讲。

                                             

毋庸置疑,“一课一案”对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老师们充分发扬铁道系的团队优势与钻研好学的品质,精心准备,预案充分,有的课程在短时间内结合疫情抗击已经有机地融入了思政元素。教学试讲表明老师们已普遍熟练掌握各种线上教学的操作方法并具备一定的应急处理能力。此举确保了教师能够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指导学生足不出户,在家通过手机或电脑开展学习活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实现家校零距离对接,保证了线上教学效果。

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是战胜疫情的应急之举,也是铁道工程系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提升与展示。面对疫情不退却,停课是对生命的尊重,不停学是对梦想的追求。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阻挡不了同学们追梦的步伐。疫情面前,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必将夺取抗击疫情斗争的最终胜利,我们期待在庚子年春天的校园里与铁道学子重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