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开学第一课 院长亲自讲 铁道工程系观后感(教师)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3-02

                                              

今天,学院迎来了极不平凡的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胡兴福同志亲自“鸣哨”开讲第一课——“停课不停学,防疫学习两不误”。铁道工程系全体教师均在线收看。
 
胡院长从我们正在经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建院人承担时代担当、希望同学们防疫学习两不误三个方面宣讲相关政策和防疫知识,弘扬以校友为代表的建院人的时代担当,提出对师生的殷切希望。

首先胡院长在第一个方面强调了教育部“五个一律”: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门;师生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提出了四川建院的学院要求:广大师生在战时听指挥,严格服从自党中央向下的各级领导单位的指令,做到不添乱,履行建院人的职责。

其次胡院长高度赞扬了建院人承担时代担当,在防疫期间,我校众多师生成为最美逆行者,众多优秀校友参与火神山的建设,成为了大家的榜样和骄傲。

最后院长希望同学们防疫学习两不误,要主动的积极的适应这种新的学习方式。同时针对老师来说,从传统课堂到全面线上授课,老师们也面临着挑战、转变和适应。铁道工程系从系领导班子到任课老师高度重视,认真备课。系里组织大家分别在226号和228号进行了两次的网络授课演练,保证了线上授课稳定实施,增加了老师授课的信心。同时在寒假至今,老师们也一直在建设职教云课程资源,积极开展网络课程的准备,他们坚信好的菜肴离不开好的炊具和食材,只有备好资源,建立精品资源,才能更好的保证教学教育质量,有利于学生的学习和成才。

老师们收看了胡院长的开学第一课后,感触颇多。

以铁道教研室廖小琴老师看来:开学第一课院长亲自讲,给我们线上授课增加了信心,希望在以后的上课实践中不断改善进步。

铁道教研室主任王唢老师认为:防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作为身处后方的教育人,在非常时期做好学生的守护人,更是要通过师生线上切磋琢磨、教学相长。

辅导员林玲老师觉得:作为辅导员,在居家防控期间积极配合完成学生工作,在每天和学生线上沟通中和他们的感情也较平时更深入了,作为专职教师,认真备课以期能保证良好的线上教学质量,也希望自己能在岗位中为防疫工作、为停课不停学献上一份力!10分钟的课程正能量满满,意犹未尽。2020年春期开学了,让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

罗明老师则表示:作为建院铁道系的一名教师,没有忘记自身的责任,必须在新冠肺炎控制期间做好一切准备,网络课堂就是其中之一,今天院长的开学第一课所强调内容让我加速进入状态,做好自己,不忘教学任务,誓与疫情赛跑。武汉加油!老师加油!同学们加油!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