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我系马时强老师荣获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

来源: 作者:刘岚 时间:2020-06-22

由省总工会、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历经3个月于6月20日圆满落下帷幕。铁道工程系副主任、青年教师马时强荣获工科组三等奖。

本届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首次将高职院校和民办高校纳入参赛范围,统一按照本科教学标准打分。比赛自3月中旬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116所高校万余名青年教师参加,经过筛选,281名选手进入到初赛,再从中选拔出36所院校93人进入决赛入围高职院校3所12人。

决赛马时强老师精神饱满、仪态大方,模拟真实课堂,有层次、有重点地教授专业知识,注重师生互动,课堂氛围活跃,教学实效显著,最终脱颖而出,获得工科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四川高校青年教师的风采和能力,高职院校老师和本科院校同台竞技,既是展示的平台更是学习的机会。通过本次比赛,“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以团队建设为抓手”的师资队伍建设经验、“以上好一门课为切入点”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经验,必将在学院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对本系进一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师团队专业建设服务学院发展大局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