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西南石油大学苏培东教授一行莅临我院盾构中心交流考察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8-16

20208月15日,西南石油大学苏培东教授领衔的地质工程与地质灾害防治研究团队一行10人莅临我院盾构中心交流考察。铁道工程系主要领导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盾构中心负责人及地下与隧道工程教研室专业教师参加了接待和交流活动。

首先,铁道工程系负责人向来宾介绍了铁道工程系近年来发展的基本情况及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国家骨干专业的专业建设情况,并就双方在地下与隧道工程领域的合作交流提出了一些想法,特别提出希望建院的教师能走出去积极参与西南石油大学相关领域的科研项目,在专业建设和学术发展方面获得更多机遇。盾构中心负责人向来宾介绍了盾构中心的规划建设情况并就我院依托教学用实体盾构机开展教学、培训、承办比赛及社会服务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苏培东教授提出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资源优势,开展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本科实训教学及地下工程领域科研合作的意向。

此次苏培东教授来访为双方开展深入交流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双方今后会继续就专业建设、科研课题申报、继续教育培训、人员往来等方面展开进一步交流与合作。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