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转换身份 扎根课堂——铁道工程系2021春期公开课纪实

来源:学工科 作者:张海轮 时间:2021-07-10


77日下午,铁道工程系开展了本学期教师讲公开课活动。与往期不同,本次进行公开课展示的两名教师均为新入职教师。王静与张波两名教师均来自原四川省古典建筑园林设计院,20211月入职我院,转换身份成为一名高校教师。为尽快适应新身份,胜任新岗位,根据学院安排,两名教师于今年4-6月在西南交通大学接受了为期3个月的岗前培训。

 

 

为了向全系教师展示他们的培训成果,也为下学期正式走上讲台积累自信,他们选择了《铁道概论》课程进行公开教学。教学中融入了高速铁路前沿技术,教态亲切、自然大方,思路清晰,内容丰富。全系教师认真听讲,并给予了中肯的评价,为新教师的迅速成长打下坚实基础。公开课气氛热烈,充分体现出铁道工程系教学团队对新老师的关怀与帮助,展现了老师们之间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良好精神风貌。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