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我系教师刘丽参加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非职教合作项目——“非洲职业院校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培训”

来源:教研科 作者:马时强 时间:2022-03-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职业教育领域交流和合作的讲话精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学会于2021年组织实施“中非职教合作项目”,下设“非洲职业院校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培训”子项目,旨在进一步加强中非职业技术院校、应用型高校教师交流与共同促进师资能力提升。我院作为项目中方首批试点院校之一,全程积极配合协会的相关筹备工作并策划与非洲合作院校(塞内加尔达喀尔大学和圣路易斯大学)开展“一对一”个性化培训。通过开展“非洲职业院校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培训”“中非应用型联合培养项目”等项目,我院率先将中国建筑职教标准、优质职教资源向非洲推广

2022年3月7日,非洲合作院校(塞内加尔达喀尔大学和圣路易斯大学)“一对一”的个性化培训课程正式拉开帷幕。我系教师刘丽3月8日在线采用全英文完成了题为“职业教育国际化视野下的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实训基地建设”的个性化课程培训。分享了我院实训基地建设经验,分别介绍了装配式建筑构件制作与安装实训基地、建筑装饰实训室、迅达-电梯实训基地、盾构实训中心和结构技术中心。就合作院校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培训,旨在帮助非洲高职院校培养一批综合素质高、执教能力强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同时分享中国职教经验,助力中国职教走出国门,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雷雅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