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2022秋期铁道工程系教师座谈会

来源:教研科 作者:刘蓉 时间:2022-11-07

 我系于第十周召开了本学期教师座谈会。系部领导、各教研室主任、各专业带头人、部分任课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渠昱副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本学期新入职教师,大家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就开学以来的教学运行和学生应聘情况进行通报。本学期初始因疫情原因进行了线上教学,至今仍是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授课,据学生反映,大部分教师能在课堂与学生互动,按计划、有目标地推进教学,但也存在个别课程学生反应掌握不足的情况。金雪峤书记表示,对于学生反馈的信息,教师与学生,辅导员与教师之间应多交流,时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及时给予指导。我们的教育教学工作与任务越来越重,责任与挑战也越来越大,希望大家无论在何种条件下都能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

 各位专职老师也积极发言参与讨论。老师们认为教师要以诚、以勤、以精对待工作,以强烈的责任心对待学生;要经常反思自己的课堂,于细节中思考,实现自我提升;学院既为我们搭建了平台,我们应抓住机会做好个人发展,珍惜学习的机会,把握比赛的契机,努力掌握新技能,提升教学的综合素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