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高速铁道施工与维护

来源:铁道工程系 作者:铁道工程系 时间:2023-02-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诚信品质、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的,具备高速铁路工程技术专业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的,面向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各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总公司管理的各铁路局、铁路工程监理公司、城市轨道交通公司等单位从事铁路工程的施工测量、试验、计量计价和铁路线路检测与维修等工作的高端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土木工程制图、铁道工程CAD、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工程测量、特殊路基施工与处理、结构设计原理、土木工程材料、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高速铁道轨道施工技术、铁道勘测设计、高速铁道路基施工技术、铁路桥涵施工技术、隧道工程、高速铁道施工组织设计、高速铁道概论。

 就业方向:

可从事铁道工程技术人员、建筑工程技术人员、土木工程建筑施工人员方面的工作。可适应的具体岗位主要有安全员、技术员、施工员、材料员、试验员、测量员、质检员、预算员、土木工程师等技术管理岗位;铁路及公路施工现场监理员、专业监理工程师等监理岗位等。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