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

来源:铁道工程系 作者:铁道工程系 时间:2023-02-01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有良好诚信品质、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的,具备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的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的,本专业主要面向建筑、铁路与公路、矿山、水利水电工程以及城市地下工程等行业,培养从事地下工程及隧道工程的施工、管理、检测等工作的高技能人才。培养掌握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的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岗位职业能力,从事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生产一线技术与管理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画法几何、铁道工程CAD、工程测量、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岩土工程勘察与测试技术、地下建筑结构与施工、盾构机构造及应用、地下铁道、隧道工程、地铁施工监测、铁路图纸会审与放样、隧道工程病害预防与治理、铁道工程计量与计价等。

就业方向:

可适应在隧道施工的单位、以及土建工程监理部门从事与地下及隧道施工、勘测、设计、养护和组织管理等工作;地下及隧道工程现场施工安全员、施工员、材料员、试验员、质量员、土木工程师等技术管理岗位;地下及隧道工程相关现场检测员等岗位。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