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铁道工程系党总支开展《为了和平》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学工科 作者:刘丽 时间:2020-12-09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铁道工程系党总支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2020年12月2日-12月9日通过“腾讯课堂”平台组织师生线上观看《为了和平》系列纪录片。

《为了和平》系列纪录片分为六集,第一集《正义担当》、第二集《殊死较量》、第三集《血性迸发》、第四集《英雄赞歌》、第五集《万众一心》、第六集《伟大胜利》,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胜利,集中展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

活动过程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也要好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懈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是一次主题教育的拓展,也是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我系师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强化了“四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激励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营造了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矢志奋斗奉献的良好氛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