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群雄舌战展雄风 争锋相对辩天下 ——我系两支队伍在学生党支部辩论赛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学工科 作者:张海轮 时间:2021-03-29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2021年3月24日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举办的“第四届学生党支部风采辩论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我系两支队伍“铁道游击队”和“铁道乾坤队”代表成都校区分别与德阳校区“土木先锋队”和“智者先行队”两支队伍展开辩论。两场比赛的辩题分别是“开卷考试利是否大于弊”、“自媒体时代我们离自由言论越来越近还是越来越远”。

本次辩论赛共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首先,正方代表队和反方代表队分别的陈述观点并展开论述。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侃侃而谈,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尤其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选手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愤懑。现场气氛逐渐升温、掌声不断。最终,我系“铁道游击队”荣获冠军,“铁道乾坤队”获得季军。

通过此次辩论赛,充分调动了我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地激发了铁道学子学习热情和潜能,营造出更加团结喻快的学习氛围,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也让大家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快乐,展现了铁道学子的风采。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