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铁道工程系党总支开展“学党史、讲廉洁、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综合科 作者:罗显亮 时间:2021-06-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铁道工程系全体党员的政治定力和清廉自律意识,营造学史践行、崇德尚廉和不忘初心的良好风尚,6月9日,铁道工程系开展了“学党史、讲廉洁、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在系党总支书记带领下,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共同回顾入党时的承诺和决心。

 

    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理想照耀中国》短剧《173米》,该剧讲述了在胡麻岭隧道工程进展到最后、最艰难的173米之时,以夏付华、夏荔父子为代表的铁路建设者们,凭借着坚定的信念和不服输的决心,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故事,记录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年以来团结和引领中国人民,高擎理想和信仰的炬火,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中国梦不息奋斗的动人征程。



    最后,党总支书记以《从开天辟地到百年风华》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从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背景和经过、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夺取政权的浴血奋战史和中国共产党执掌政权的历史三个方面,以党的重要历史事件为节点,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了建党的百年风雨之路,感受中国共产党由弱到强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康庄大道的历程,强调中国共产党立志千秋伟业,百年正是风华正茂,要求全体党员要牢记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深化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激发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和踏实干事的热情。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系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纪律规矩意识,牢固树立了发扬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立足自身实际,学史力行,廉洁自律,全力投入到铁道工程系各项教学和日常工作中,实现学院高质量的发展。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