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杨转运副院长为铁道工程系教职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综合科 作者:罗显亮 时间:2022-01-02

12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杨转运为铁道工程系教职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系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杨转运副院长以《党的宗旨时代发展》为主题,从党的宗旨内容,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对党的宗旨的强调,习近平为人民服务思想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讲授。他强调,看一个党是个什么样的党,一看它的性质,二看它的宗旨。一个政党的宗旨是思想灵魂和精神支柱,是政党活动的根本目的和意图;我们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由我们党的性质所决定的;《党章》第二条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他指出,邓小平同志明确提出了“领导就是服务”的观点,江泽民同志提出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胡锦涛同志反复告诫全党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他强调,习近平为人民服务思想来源于马克主义坚定信仰、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熏陶、红色革命家风的良好传承以及长期群众工作的学思践悟;习近平为人民服务思想包括“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来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权力观、“人民是真正英雄”的历史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奋斗观和“我是黄土地的儿子”的亲情观;在为人民服务内容形式、主体客体认识等方面具有很大的创新。

杨转运副院长在专题党课讲授中同时结合党课主题就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进行了强调,要求铁道工程系全体教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系部招投标采购、实训建设等方面做到规范合规,在教师个人作风方面做到清正廉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系党总支书记金雪峤在党课后指出,杨转运副院长的专题党课内容丰富、深刻生动,希望铁道工程系系全体教职工下来要认真学习,涵养不忘初心的坚守,厚植信仰信念的执著,为铁道工程系的发展积极贡献。

系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对“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党的宗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共产党员。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