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铁道工程系实训室简介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7-12

铁道工程系实训室概况

教学实训室是学校办学条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高等职业院校开展实践教学活动、培养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必要条件和基本保障。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铁道工程系现有6个实训室:线路演练场、专业机房、岩土中心、轨道交通运营实训室、地下工程实训室、盾构技术中心。实训室总建筑面积约5310m2,教学科研仪器设备138台套,共计1606万元。

铁道工程系实训室现有专职教师21人,其中博士4人,硕士17人,双师型教师8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占100%,确保实训教学一线有优秀教师执教。实训室主要承担轨道施工工艺实训、CPⅢ测量实训、铁道工程CAD实训、BIM技术实训、岩土工程实训、城市轨道交通客运组织实训、ATS调度指挥实训、基坑工程支护实训、变形观测实训、盾构施工工艺实训、盾构机维护实习、认识实习、综合实训等实践教学任务,每年承担实训教学总计约2300学时;主要服务于铁道工程技术、高速铁道工程技术、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等专业。

经过近几年的建设与发展,铁道工程系实训室已初具规模,并与攀枝花学院、西南交通大学、中铁二局、中铁科工集团等相关高校和企业建立校企合作机制,学习和借鉴它们的成熟经验。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和高铁“走出去”战略的深入实施,以及国内高铁、地铁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快速发展,给实训室建设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铁道系实训室将加强内涵建设,加快发展步伐,努力建设成为四川省铁路行业高等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中心、对外开放的交流中心。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