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铁道工程系实训室----岩土中心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7-12

岩土中心

岩土中心的功能定位是“教学+服务”型,服务主要面向校内、兼顾校外。岩土中心的发展目标是成为相关专业课程的教学平台,成为学院基础工程训练项目的开发和训练中心,成为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成为面向社会的技术技能培训中心。

岩土中心位于成都校区B106B108室,主要包括:1个土工实验室,1个岩石力学实验室,总建筑面积约200m2,设备总数29台套,仪器设备固定资产约150万元,主要仪器设备包括应变控制式三轴仪(电控)、电动相对密度仪、应变控制式电动直剪仪、数控电动击实仪、数显恒温水浴仪、承载比试验仪、单杠杆固结仪等;承担的试验项目包括含水量试验、土体密度试验、比重试验、颗粒分析试验、界限含水量试验、渗透试验、击实试验、固结试验、直接剪切试验、三轴压缩试验等。岩土中心二期建设采购了地质雷达和锚杆拉拔仪,可利用地质雷达进行隧道施工过程中的超前地质预报和验收过程中的无损检测,利用锚杆拉拔仪可判定隧道围岩的可锚性、评价锚杆、围岩锚固系统的性能和锚杆的锚固力。同时,该中心承担基坑工程、隧道工程、岩土工程勘察与测试等课程的实践教学任务,主要服务于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铁道工程技术、盾构施工技术、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技术、高速铁道技术等专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徐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