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铁道系教职工参观四川科技馆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7-12

铁道工程系组织教职工参观四川科技馆

为响应学院“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主题科技活动周,我系积极参与并组织了系列科技活动,于522日下午组织全系教职员工参观了四川科技馆。

四川科技馆以“三问、三寻、三生”为主题,以科普教育为原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人们展示现代自然和科技的融合。其一楼以“问天、问水、问未来”为主题,将航天科技馆和都江堰水利工程等展厅串联了起来。二楼展示以基础学科为主,其“三寻——寻知、寻智、寻迹”主题表达了寻找知识,寻找智慧,寻找踪迹的理念。三楼是科学生活展区,以“三生——生命、生存、生活”为主题,把生活、生命和生存息息相关的知识融合在一起,其中包括了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轨道交通相关的最新技术成果及其应用。四楼以“培养未来之星”为主题, 有“美科新未来学院、蒲公英创客学院、 “创新展示中心”等。我们重点参观了三楼的轨道交通系列成果,更加了解祖国科学技术的发展新进展,更加认识到了科学技术的伟大力量;同时也让我们大开脑洞,不时闪现创新思维的火花。 

  铁道系教师参观四川科技馆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徐洪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