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2020年四川省铁道工程技术紧缺领域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研修班开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12-07

2020年12月7日,四川省铁道工程技术紧缺领域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第二期研修班如期在新都区美居酒店十五楼会议室隆重开班。学院副院长肖进、铁道系党总支书记金雪峤、铁道系副主任渠昱、平台主持人邓林、西南交通大学研修代表、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研修代表、四川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研修代表及学院全体研修成员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图1 平台开班仪式

肖进副院长在开班致辞中讲到,2019年度,四川省铁道工程技术紧缺领域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通过专题讲座、专题研讨、企业与高校调研、网络研修等多种方式,反思学习,使研修教师们在理论和实践上都提升了一个台阶。2020年,平台着重要聚焦“三教”改革、聚焦高新技术、聚焦产业高端、聚焦产教融合,通过专题讲座、专题研讨、网络研修、实操演练等方式将影响轨道行车安全和舒适性相关的轨道控制网建网、轨道精调、长钢轨精调、无缝线路检测技术等核心的新技术全面地传授给学校老师和企业员工,培养一批轨道交通工程领域精通该方面新技术的高校老师、企业高级技术人才,为国家的轨道交通,特别是四川的轨道交通提速提供人才支撑。

图2 学院副院长肖进致辞

随后,平台主持人邓林进行了开班发言,邓林主任首先简要阐述了平台的工作目标和思路,并对2020年研修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2020年平台研修内容聚焦铁道工程“四新”技术,通过专题讲座、研讨、教师实操演示、学员实操训练及技能比赛等方式促进平台学员在理论、实践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整体提升,并带动区域教师专业发展。

图3 主持人邓林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全体参训成员合影留念。

图4 合影留念

图5 研讨过程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