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铁道工程系2019年单招专业介绍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1-18

()中职类单招专业

1、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盾构施工技术)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从事公路隧道、铁路隧道、城市轨道交通等盾构施工的现场技术、管理、预算、监理等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

该专业是学院根据“一带一路”战略,重点打造的优质专业,毕业生就业单位为以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电建及其下属企业为主的大型央企为主,毕业生综合素质受到用人单位高度好评。

(二)普通类单招专业

1、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方面的基本理论,能在城市轨道交通行业从事生产、服务和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专业人才。

就业方向:

当今社会高铁、轻轨等城市轨道交通管理飞速发展,该专业在需求量大。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高,就业单位以中铁、成都铁路局、成都地铁从事相关路线运营管理工作以及从事站务员、客运值班员、行车值班员、值班站长、站长等工作。

2、铁道工程技术

培养目标:

培养牢固掌握铁道工程技术基础理论和专业技术,从事铁路、公路施工与维护的技术管理、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监理等工作的高素质高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

该专业是学院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重点打造的优质专业,连续多年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就业单位主要为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交建和中国电建各工程局及下属单位,毕业生综合素质受到用人单位高度好评。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冷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