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铁道工程系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宣讲团在德阳校区开展专场宣讲

来源:学工科 作者:刘丽 时间:2022-06-14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社会公众和广大青年学生理解和把握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理解和把握推动能源革命,积极安全有序发展核电,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举措,深刻认识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大意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铁道工程系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强国有我,‘核’你一起”宣讲团于2022年6月12日晚在德阳校区开展专场宣讲。

 本次专场宣讲得到了学院团委及土木工程系、工程管理系、机电与信息工程系、国际技术教育学院、设备工程系、测绘工程系和材料工程系的大力支持。宣讲团成员分组在7个系同时开展宣讲,宣讲内容从探秘核电站、“核”你那些事、中国核工业精神谱系、核工业“脊梁”、走进中国核工业、小核素大能量等主题进行宣讲。宣讲内容,深入浅出,给人以思想启迪,深受大家的欢迎,现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会后,不少同学纷纷反应,不仅了解了核知识和中国核工业,还切身感悟到了“两弹一星”精神。今后,一定会将个人理想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立足当下,不懈奋斗,做社会主义合格的接班人、建设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雷雅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