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铁道工程系举办新进实训设备使用培训活动

来源:教研科 作者:徐洪平 时间:2022-06-16

 为进一步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和学生实训效果,使师生尽快掌握实训设备的操作要领,6月15日下午,铁道工程系在成都校区盾构中心举办了徕卡全站仪的使用培训活动,铁道工程系相关专业课教师和测量协会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铁道工程系副主任渠昱代表铁道工程系对徕卡测量系统公司总经理刘钊一行4人的到来表示热情欢迎和感谢,并主持本次培训活动。刘经理对徕卡测量系统公司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并委托刘林工程师担任本次培训讲师。刘林工程师根据徕卡TS60、徕卡MS60的特点,从实际出发,对仪器相关的基本知识、主要应用领域、使用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说,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给出对应的解决方案。

 刘工程师在理论培训结束后,分组进行现场操作培训,并针对大家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指导交流。我系任课教师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询问和记录,并在技术指导员的协助下进行了实践操作练习。此次培训使我系教师对课程中将要使用到的实训设备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和熟练的掌握,确保了实训课程的顺利开展。

 此次技术培训,师生通过理论学习,仪器操作,与专家交流等,对徕卡测量仪器的操作有了系统的学习。使我系师生开阔了眼界,了解了关于行业的最新动态,并能实际动手操作尖端仪器设备,提高了学生的整体学习兴趣,提高了教师的实训授课能力,强化了实训设备规范化操作流程,为尽快发挥新进实训设备教学功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