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22年第一轮全断面隧道掘进机操作“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我院圆满举行

来源: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教研室 作者:王亮 时间:2022-06-27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深入推进《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我院铁道工程系在评价组织(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指导下,于6月22日举行了2022年度第一轮全断面隧道掘进机操作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考试分为理论机考和实操技能两个模块,全面考查了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操能力。地下与隧道工程技术(含盾构施工方向)、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铁道工程技术三个专业共计45名学生顺利完成考试,其中40名学生通过考试,通过率为89%。

 本次考试是在全面总结2021年考试经验基础上开展的第二次考试,由教务处统筹协调,铁道工程系组织实施,监审处全过程监督,评价组织线上远程指导。考试全过程实行电子监控,考场井然有序,圆满完成了2022年第一轮考试任务的各项工作。

 据悉,本次实操考试恰逢国家“双高计划”中期绩效评价专家组到我院现场复核,专家组在德阳校区智慧教学中心通过视频远程观摩了本次实操考试,并对考试组织工作表示了肯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