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铁道工程系召开联办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交流会

来源:综合科 作者:罗显亮、渠昱 时间:2022-07-01

 为进一步落实与推进联办本科专业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的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30日下午,铁道工程系在成都校区E301会议室召开了联办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许辉熙出席。成都工业学院材料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张世凭、宜宾校区副主任赵立、中铁二局城通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苏燚应邀参加。铁道工程系党总支书记金雪峤、副主任渠昱、副主任马时强参加。

 会上,许辉熙代表学院对成都工业学院、中铁二局城通分公司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合作单位长期以来对我院相关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学院今年将新增加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本科专业招生,此次研讨交流会的召开就是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关于联办本科专业有关通知要求和精神的重要举措。强调在国家职业教育政策法规的助推下,联办本科教育目前处于起好步、开新局的重要阶段,合作开设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本科专业对我院的教育教学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三方单位要积极围绕该专业的招生就业、课程设置、教学安排等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共同加强对招生宣传、教学考核、就业指导等关键环节的管理,及时解决试点过程中的问题,切实增强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确保该项工作的有序推进。

 成都工业学院张世凭表示此次研讨交流非常重要,四川建院作为建筑类的高校,在行业中有较大影响力,合作开展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本科专业试点工作是非常有益的探索,希望合作双方加强交流,共同提升该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

 中铁二局城通分公司苏燚在会上说,公司将全面参与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的制订、实施和评价,并提供试点专业学生顶岗实习和实习就业岗位,让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落地落实。

 铁道工程系渠昱介绍了系部基本情况,专业带头人就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内容进行了汇报。参会老师针对人才培养方案中的专业核心课程、主要实践教学环节、课程设置及教学计划进度、毕业设计、顶岗实习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一致表示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要明确定位、重视课程体系逻辑和彰显联办本科的特色。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学院盾构实训中心和轨道交通实训中心有关实训室。

 成都工业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及有关专业教师,四川建院铁道工程系高速铁道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教研室主任、盾构实训中心主任及有关专业教师参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