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油新华教授级高工做客铁道工程系学术讲坛

来源:教研科 作者:徐洪平 时间:2022-07-01

 6月30日,中国中建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油新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应学院科技处邀请做客铁道工程系学术讲坛,并作了题为“城市综合管廊施工技术创新与发展”的学术报告。

 油新华教高分享了丰富的生产一线实践经验以及最前沿的城市综合管廊施工技术。报告从城市综合管廊发展历程、城市综合管廊总体施工现状、城市综合管廊施工技术创新三个方面展开。他用幽默的语言和丰富的视频案例资料让与会教师深刻理解最前沿的城市综合管廊施工技术,尤其是结构快速施工技术、装配式成套技术、非开槽施工技术、施工装备创新及结构材料创新等技术创新环节对提升教师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在交流互动环节,油新华教高结合自己参与的工程项目以及他主参编的国家及行业标准,展望了地下工程的绿色建造前景,回应了教师对于轻质泡沫土技术、教材选用等问题的关切。最后他鼓励大家为地方的城市综合管廊建设,尤其在相关的地方标准建设中发挥高校的作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