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铁道工程系2022年教师节慰问信

来源:综合科 作者:铁道系 时间:2022-09-09

老师们、同志们: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值此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铁道工程系党总支、行政向辛勤耕耘,兢兢业业的全系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心系系部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9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并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工作,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教师队伍整体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铁道工程系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秉持“人才强系、人才兴系”的战略,一年来,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系部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职教本科联合办学取得突破,国家“双高建设”稳步推进,四川省“双高建设”成功立项,三教改革持续深入,科研项目成果丰硕。如今,铁道工程系拥有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1个,国家骨干专业1个,四川省重点专业1个,四川省产教融合建设专业1个,四川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1个,四川省紧缺领域教师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1个,四川省高水平专业群1个,四川省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改革试点专业1个,国家级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

循轨重道,尽材成德。铁道工程系党总支、行政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学生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明显提高。学生的成长成才离不开每一个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希望各位老师在新时代守正创新,继续发扬昂扬的奋斗精神,安心从教、潜心治学,谱写强系事业新篇章。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新学期由于疫情复发,全体教师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克服困难,积极落实学院线上教学、线上管理任务,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在此,向全系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教育兴,则国家兴。希望全系教师在新时代按照学院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总纲领、总依据、总遵循,奋力推进系部和学院的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老师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衷心祝愿所有关心和支持系部发展的各界朋友事业兴旺,家庭美满!


铁道工程系党总支  铁道工程系

                                                                           2022年9月9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