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铁道尖兵有力量,抗震救灾有担当

来源:学工科 作者:刘丽 时间:2022-10-08

 

 自2022年9月5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以来,众多的志愿者忙碌在抗震救灾第一线,铁道尖兵也在其中。他们有老师,有学生,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为抗震救灾贡献青春力量。

党员教师王亮,主动请缨成为学院组建的“9.5灾后重建技术团队”一员,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泸定县磨西镇1号和2号过渡安置房的建设工作,为灾后重建贡献力量。

 铁道2101班徐行、城轨2101班周锦继、高铁2101班许翔桐、岩土2201班孙爽,地震之后,不顾家中灾情,第一时间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协助社区、村委会开展相关工作,积极参与搬运物资、搭建救灾帐篷等工作,凝聚起铁道尖兵力量,为家乡传递温暖。

 这些忙碌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铁道尖兵,是一面面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旗帜,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凝聚成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体现出当代青年人的责任担当。

岩土2201班 孙爽

铁道2102班 徐行

城轨2101班 周锦继

高铁2101班 许翔桐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