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院与泸州市兴泸远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

来源: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教研室 作者:魏瑶、罗显亮 时间:2022-11-11

 11月10日下午,泸州市兴泸远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吴健总经理和西南石油大学土木工程与测绘学院路建国博士一行4人来学院铁道工程系开展校企合作交流。双方在成都校区盾构实训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铁道工程系副主任渠昱、土木工程系副主任黄敏参加会议。

 会上,渠昱代表铁道工程系对泸州市兴泸远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和西南石油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和铁道工程系的基本情况、铁道工程系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培养模式和学生专业素养。黄敏通过线上方式介绍了学院装配式专业人才培养、装配式建筑实训场地的基本情况。

 泸州市兴泸远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健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重点对校企合作中双方职工互派培训、学生顶岗实践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谈,欢迎学院师生到公司进行实地交流。

 会后,参会人员在系领导陪同下参观了成都校区的实训场地,吴健总经理、路建国博士对学院实训中心的四川省唯一一台用于教学用的实体土压式盾构机表示赞赏,对“1+X”装配式建筑实训场地建设表示高度肯定。随后双方对装配式专业实训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就校企合作与技术合作课题达成了共识。

 铁道工程系综合科负责人、部分专职教师,土木工程系装配式建筑专业带头人一同参加。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雷雅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