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铁道工程系成功举办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来源:教研科 作者:刘蓉 时间:2022-11-14

 为切实贯彻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要求,铁道工程系组织开展了第三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由各教研室推选出来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镇定从容,各自发挥学科特点,挖掘思政元素,融入家国情怀、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道德修养等要素。

 陈旭老师的《特殊路基施工与处理》强调通过现象看本质,用辩证思维思考工程实际问题;方丽莉老师的《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将今论古,推崇树立绿色发展的工程伦理观;唐婕老师的《轨道交通信号II》以“树立学生的技术自信”为思政主题,强化学生的安全规范意识;刘朗老师的《轨道工程概论》细致严谨,重在培育学生负责、认真、细心的工匠精神。老师们课程内容多元,PPT精致有趣,讲述中蕴含了丰富的思政元素,充分展现出我系教师在连续三年的课程思政建设中能力和水平的提高。

参赛教师现场授课

评委组仔细聆听并做记录

 马院何智明副院长作为评委对参赛教师一一做了精彩点评,教师们表示收益匪浅。依照学院《关于举行三届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要求和评分标准,最后推选出方丽莉老师代表我系参加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希望通过竞赛的形式,以赛促教,引导教师们深入挖掘、探索和创新课程思政教育方法,不断提升课程思政能力,激发学生的认识认同,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