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铁道工程系荣获“成都大运会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综合科 作者:罗显亮 时间:2024-03-08

 近期,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共成都市委、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四川省体育局对成都大运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铁道工程系荣获“成都大运会先进集体”称号。

 2023年成都大运会期间,铁道工程系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全体师生志愿者牢固树立大运会成功举办的政治意识、时代意识,发扬“铁道尖兵”精神,全力以赴做好了大运会赛事各项工作。铁道工程系共组织师生观众524人参加了大运会火炬传递工作,组织师生志愿者70人参加了大运会场馆服务工作。在成都大运会比赛的青白江区场馆,“小青椒”志愿者们作为“擦地哥”的出色表现受到赛场的充分肯定并被青白江区新闻媒体等报道。同时,部分学生还分别参与了四川大学体育馆、简阳跳水馆等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

 铁道工程系志愿者工作成效明显,充分向世界展现了建院青年志愿者的精神风貌。未来,铁道工程系将继续勇于担当,大力弘扬“铁道尖兵”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志愿服务篇章。

 据悉,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我国举办的首场国际体育盛会,也是西部地区首次举办的大型综合性国际赛事。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高度重视成都大运会筹办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亲自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113个国家(地区)的代表团、6500余名运动员参赛,中国代表团取得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的优异成绩。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