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系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铁道工程系开展“匠心筑梦 阅读启航未来”阅读分享会

来源:学工科 作者:刘丽 时间:2024-03-26

 为引导学生自主阅读经典,形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文化氛围,通过近距离的阅读分享,让更多学生充分感受阅读的魅力,以阅读、分享优秀文化作品提升学生文化素养,铁道工程系于3月20日在成都校区盾构中心多媒体阶梯教室开展“匠心筑梦 阅读启航未来”阅读分享会,活动得到学校图书馆的大力支持,图书馆王海、李立旭两位老师出席指导了此次阅读分享会。

 阅读分享会围绕好书介绍、读后感悟、推荐理由等内容开展。学生们将自己感悟最深的一本书进行了精读分享。有的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声情并茂地畅谈了自己的读书所得;有的抒发了自己在读书中感悟、成长、享受的喜悦。他们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他们的发言观点鲜明、声情并茂、启迪思考、引发共鸣。

 此次读书分享会的举办,有助于营造系部浓郁的读书氛围,鼓励学生多读书、勤读书、读好书,让读书逐渐成为一种健康、文明、时尚的生活方式。同时引导学生以学明理、以学强能、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增长知识、才干,提升个人的眼界,成为未来社会合格的建设者。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铁道系